close
為了因應母親節的靜態展,所以特地抽了兩節課出來製作有關母親節的作品,為了這個我們也跟班導師討論過很多次,當初班導師是覺得小朋友什麼東西都喜歡畫的小小的,或是做的小小的,怕說到時做出來的東西會太小,導致不好看,所以上課時,我特別請小朋友每畫好一朵花,就先拿過來給我看,畫得夠大的,才可以開始剪裁,果真各個都畫得很大朵。

在做紙杯花時,因為我稱讚一位小朋友,做得非常有創意,解果發現大家都有樣學樣,學他那樣做,我覺得小朋友真的很可愛,而且能夠給予稱讚時,一定不要吝於給予讚美,就像班導師她在選學習單優秀作品時,都會先看看還有哪些人未得獎,就給他們機會,所以一學期下來,幾乎人人有獎,或許會有人疑惑那如果表現最好的,反而沒有因此得獎,那會不會造成其士氣低迷,這個我們班導師也有想過,她說如果要得獎的小朋友,做的不好時,就要請他用課餘時間,將他的作品再修,修到比較好看一點,我覺得這點子真的蠻不錯的,因為在我小時候,總覺得得獎就是那幾位,不管參加什麼比賽,也都只有那幾位,會造成其它小朋友的自暴自棄,而且國小本來就是通識教育,應該讓小朋友試著去找出自己興趣所在,甚至是才能所在,絕對不能對任何一個小朋友宣告放棄。

記得在發吸管時,因為有些小朋友會要求換顏色,結果因為顏色不足,所以我請她自己去跟別人換,但是就是不願意,然後又想要換顏色,不得以我只好幫她拿去換,所以以後發有顏色性的東西,最好是大家統一買一樣的顏色,不然就請他們自己準備,不然真的會造成蠻大的困擾。

在看到小朋友做出來的成品時,我有點小失望,因為跟我想像中差很多,不過想想他們才小一,所以心裡也就舒坦一點。最後,要把作品裝飾擺在外面時,本來是只有要插在保利龍上面,但是班導師說那樣太醜了,所以去借了噴漆,以前我都不知道噴漆會侵蝕保利龍,所以要在噴漆前,塗一層油漆避免侵蝕,在塗完後,把花插上去,真的那感覺完全不一樣,而且突然一個點子閃過我腦中,用紙杯做成盆栽樣,這樣就可以將每位小朋友的作品,區隔開來,而且剛好那天漆保利龍時,有看到咖啡色的漆,所以就再去漆了盆栽,天啊!看了以後,我覺得學生作品真的需要裝飾一下,若是老師用心裝飾一下,那個效果真的差很多,不過事後,同學笑我說:「紙杯工業協會應該頒獎給你。因為你這一週實在是用太多次紙杯了,先時狂做小話筒,接著狂做花朵,現在又用紙杯做盆栽,你應該出一本紙杯教學。」我聽了以後,真的覺得蠻好笑的,原來生活週遭就有許多現成材料,端看怎麼去創意發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咕嚕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