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還未去集中實習前,民和國小方面有拜託我們每班先做一份清明節學習單,我們原本以為各班設計的就給該班使用,沒想到並不是這樣的,因為我們設計的很用心,還找了很久的迷宮、畫那迷宮上的圖案畫到2點多,只是希望小朋友可以對我們設計的學習單產生極大的興趣,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

教的時候,由於該份學習單未加上注音,所以在教的時候,需要一題一題的講解,而且題目意涵過於深奧,擔心小朋友看不懂,像是其中有一題問到:包春捲時,需要哪些東西,幸虧事前有先查一下資料,不然對於一些菜名、生難字詞,我真的不會解釋,也不知道該怎麼唸,而且其中一題題目超恐怖的,要小朋友去畫或照墳墓,覺得看到的時候有點被嚇到,而且小朋友有些沒看過墳墓,只好畫給他們看囉!看到黑板上一個那麼大的墳墓,感覺實在是有毛毛的。

記得在討論包春捲時,有小朋友突然說:「好想吃春捲喔!」我順口就接著:「好啊!如果你們今天讓我覺得你們夠乖的話。」事後,我才知道班導師在我說好啊的時候,有跟另外一位同學(一起實習的)說:「對小朋友最好不要亂下承諾。」不過,我想他應該聽到我後面那句話,安心多了吧!不過有這件事情,我知道當老師的,說到絕對要做到,不能說謊,不然以後說什麼學生都不會在乎了。所以當老師應該要謹言慎行,身教更甚過於言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咕嚕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