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三節課,非常之痛苦啊!因為我又不會彈琴,唱歌又都走音,所以都只能幫忙管秩序,或者是注意那一排表現較好,給予加分之類的,這時候就會開始希望自己小時後學過什麼樂器之類的,但是好像是天份關係!

不過歌詞方面我本來並沒有期望,小朋友可以在一節課內背起來的,沒想到老師利用逐漸將黑板的字擦掉,來刺激小朋友逐漸背起來,我覺得這是非常棒的一種教學法,我會把它好好學起來。

直到第四節課開始,我才派上用場,開始教他們搭動作,由於動作是依照歌詞來編的,所以昰用講解動作涵義,來搭配歌詞的,每想到一節課就把動作給教完了,而且我們擔心小朋友回家練習時,會忘記如何跳,所以特地為他們做了一份學習單,把歌詞動作跟歌詞放在一起,方便聯想。

由於動作非常快速教完,所以還是利用競賽方式,讓小朋友為了分數,努力記起所有動作,不過教一遍是真的不行,還是要偷偷提示動作,他們才能跳的完整。

不過總覺得他們記起動作了,卻又把歌詞給忘記了,如果要他們做動作,他們會忘記要唱歌,所以要先分開教,等到兩邊都夠熟了,再搭在一起,不過時間不夠我們如此安排,所以只有委屈小朋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咕嚕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