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作項目:

1、在老師開會期間,先看住小朋友,不要讓他們到處亂跑。(因為之前帶班老師已退休,所以是由新老師代為處理,學校方面怕新老師尚未跟學生建立起規矩,所以由實習生代為協助新老師)
2、協助老師教學生帶往新編班級。

二、小感言:

在幫老師看管小朋友的那三十分鐘,真的覺得小朋友還是最喜歡玩遊戲,因為當我一說要教他們玩新遊戲時,他們就變乖了,覺得蠻不可思議的,但是在遊戲中,因為沒有甜頭可以給贏的人,所以只好處罰輸的人,為了讓他們自由,讓他們自己挑處罰方式,有人要說故事、講笑話、唱歌,可是有些就耍賴,還好最後有學生願意代他們受罰(出來講謎語),不過我覺得小朋友還是要給他們正增強,他們才會有動力往下走,然後漸漸再把正增強給予的時間拉長,讓他們漸漸養成習慣會更好。
之後,協助老師將小朋友一位位帶到新班級,首先老師會先告訴他們他們即將會分到哪一班,請他們一定要注意,並且利用抽點的方式,詢問小朋友是否有記起來,之後老師大略將班級教室位置說一下,讓小朋友可以清楚了解以後自己教室的位置,在此之中,小朋友都會很喜歡插嘴,所以都要不斷地告誡他們,說話前要舉手,之後老師就逐一依照新班級的順序,請小朋友到走廊上排隊,我呢?就負責讓小朋友排好,我是採用同一班的,就排同一行,多出來的就往後排,這樣到班級時,就可以直接進去,後面的再遞補上來,這樣就不會亂掉了。在分發完班級後,覺得學校這種舉動,雖說看似小題大作,但是對於小二將升小三的小朋友,我想他們的內心會覺得踏實多了,畢竟初到新環境,他們總是畏生的,所以老師帶著小朋友去,會讓他覺得後面還有一股力量在支持著他,所一切懼怕也都煙消雲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咕嚕咕嚕 的頭像
    咕嚕咕嚕

    中年小腹婆以管窺天的日子

    咕嚕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