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上電腦課-非常ㄏㄠˇ色-名片製作,感覺很High,畢竟電腦是我們的主修,總是很希望能看看自己能把多少能力傳授給學生,所以前一天還特地做了非常花俏的名片,但是疏忽了一點,我不應該把它丟到FTP的,我應該把它存在磁片的,因小失大,所以在課堂上無法秀出來,造成引起動機的失敗,也因此讓學生蠻失望的。

除了引起動機外,其它的教學都非常正常,就一如往昔,直到出現打字的教學,我才知道小朋友會打字的人不多,而且他們對於某些字的注音,不是很清楚,須要一個一個寫在黑板上讓他們看,所以這是我的缺失,我應該做一份學習單,上面擺滿所有的星座,而且也應該是先調查好小朋友的生日,才不會到了要打的時候,一團亂。更糟糕的是,學校的電腦有裝復活卡,所以不能存在該台電腦,只能往網芳上面丟,但是非常好色在存檔時,無法連至網芳,只能存完再丟過去,本來想教小朋友怎麼丟的,但是後來投降了,決定親自幫他們一個一個存到磁片,沒想到有些磁碟機是壞的,所以只有存到少部分的學生,當下快昏倒,最後只有放棄,並決定下次從頭再來。

歸納重點疏失,第一未思考到學校設備的不齊全,導致引起動機無法正常引起;第二未事先評估學生能力,不知道小朋友的打字能力尚待加強;第三仍然是老問題,未事先觀察學校電腦的設備,導致小朋友做的檔案白白流失掉。沒想到,本科系出生的,竟然將電腦教成這樣,或許是我對國小電腦設備、學生能力評估過高吧!或許本科系出生,反而更要放下既有的知識,將自己的知識層級降低一點,才能將所學教之於學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咕嚕咕嚕 的頭像
    咕嚕咕嚕

    中年小腹婆以管窺天的日子

    咕嚕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