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閒來無事看了20 30 40,因為之前看的時候,似乎太年少輕狂,沒啥感覺....尤其最近有點年近30,稍微緊張,很害怕這人生的大關

20的部分,看了真的有人不輕狂枉少年,很可惜當初看了,沒有感覺,不然我應該會選擇勇敢追夢...就算最後夢碎

30的部分,記憶最深的應該是"對愛,我永遠抱持懷疑的態度"...這句話真是敲醒我這夢中人...原來我一直排斥婚姻...就是因為我抱持著懷疑的態度...所以會很想卜卦看看到底誰才是真正的真命天子...但看到劇中的劉若英最後選擇甘於平凡...又不禁會想...若是無法找到滿意的對象...那最後會不會又苦了自己呢???...到底是該選擇差一點沒關係,可以結婚就好....還是要費盡千辛萬苦找到真正的理想對象呢?

40的部分,覺得很心疼,妻子母親為家裡付出這麼多,得到的竟然是讓老公有時間可以在外面再養一個家,覺得真的很不值得,就像吳念真導演拍的電影一樣,女人終其一生為兩個家在奮鬥,年輕時為自己家裡打拼,結婚後為先生的家打拼,到底是為什麼呢???而男人要是還不懂得珍惜,一天到晚只會在外面找樂子,來證明自己多厲害,我認為那只是腦殘的作法,或許就像張艾嘉最後說的..."我就是被拋棄的女人"...女人連面對失意都可以比男人堅強,而無需靠外在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咕嚕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