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還是快點想退路

筆試也考不贏人家...最多只能趕完3張...

面試人家有裡子還有面子...我什麼都沒有

雖然校長說答題若超過3提表示回答的過於簡短

今天答了7,8題...看來我還是要練習講話慢一點...relax

1.如何在班級中推動資訊融入教學?

就低中高年級來分
低年級:由於學生手指尚未如此靈活...所以仍會採老師為主導...製作相關投影片或動畫...讓學生了解與吸收
中年級:學生已有機會接觸電腦課,採用將上課內容...心得作為簡報或是報告,並於課堂上報告.
高年級:已有相當程度,會籌畫一相關主題,讓學生從擬定計畫開始做起,接著收集資料,整理分析資料,與全班分享.

2.如何處理意外事件(很嚴重的)?

意外事件的處理可以分成三項,事前事中事後:
在事前:會先與學生加強宣導,並告知學生可能發生的意外,以及若發生意外的話,該做哪些事,如快點告知老師
在事中:立刻將學生師以急救或是請校護協助急救,若有需要陪同學生趕緊送醫,並請學校派代課到班級上繼續維持課務,到醫院後,立即通知家長學生目前狀況及位於哪間醫院,成立善後小組,研討如何處理問題,及改善
在事後:告知班上學生,目前受傷學生狀況,並告知他們在未來該如何避免意外的發生,且適時予以輔導,並與輔導室協商邀請專業輔導人士為班級上的小朋友,受傷學生及受傷學生家長做心理諮商,並將處理流程做成書面報告,向上級呈報,並予以建檔成為日後的參考資料

3.新接一個班級時,你要如何與家長溝通?

在開學前,我會先與家長用電話溝通,大略了解學生的家庭情況或是特殊狀況,在開學後一兩個禮拜內,我會辦親師會,與家長面對面溝通,暢談我的教育理念及教學方法,並與家長討論班級級務上的相關問題

之後,會適時地舉辦班親會讓家長隨時掌握班級上的狀況,或是運用聯絡簿,隨時溝通,甚至是運用我的專長架設網頁,開闢聊天室,討論版供家長及時討論

4.有時候有些家長會有很多意見給你,那你心中可能會覺得這家長是很難纏的家長,那對這樣的家長你會特別留意嗎?或是用什麼方式去跟他溝通?

我想家長對於他們的小孩都是會很關心的,我不會嫌他們囉唆或麻煩,因為畢竟我是新任老師,家長們給我的建議我都會欣然接受,但是我會考量到班上其他的小朋友的狀況或意願,若是真的沒辦法達成的話,我會與那位家長溝通,並告知其可在哪裡獲得相關資源,或是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咕嚕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