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住在高雄,也從未感覺到它有什麼特殊的地方,甚至當我第一次聽到「打狗」這個字眼時,我還以為對方在污篾高雄市,還對此深感不滿,後來才漸漸知道原來「打狗」是由早先居住於此的平埔族所創的,而「打狗」在平埔族話中,所代表的意思為竹林,但為啥要叫竹林呢?我也不知道,直到有幸參加這次研習,我才漸漸對高雄市有了初步的認識,也在課程之中,發現高雄的美。

在這次研習中,請來的兩位老師都是屬於實力派的,但有時實在是講得過深,讓我這初學者一下子沒辦法融入,也就錯失了一次學習的機會,在這次課程中,聽到許多關於高雄市的發展,從古至今,真的是很像在聽故事,讓人覺得回味無窮,尤其是老師講到哈瑪星那邊時(因為自己清楚那邊是長什麼樣子,所以老師在講時,比較容易想像當時的狀況),真是讓我超High的,因為我以前一直以為那邊的居民竟然自稱為哈瑪星,是為了招攬生意嗎?那也太誇張了吧!為了生意,而把所有招牌都打上哈瑪星,感覺好像在搞分化喔!直到老師講後,我才知道事情的真相,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樣,但是我還是覺得聽得津津有味,如果當初歷史老師能夠用說故事的方式來上歷史課,那我會不會對歷史比較有興趣呢?甚至去當考古人員呢?所以以後教書,還是用比較深動的方式去教,會比較能讓小朋友吸收進去。

此次的課程,不只是讓我在認知上有了發展,就連對歷史的情意,也漸漸提升了,這次的研習真是讓我獲益良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咕嚕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