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大家都很有希望ㄉ...

因為大家都因為過於緊張或是腦袋還在轉而當機ㄉ感覺

如果未來不幸要去考代課...那我來概述今天看ㄉ感覺吧

事實上考代課老師...比較不那麼嚴苛...

以下是我看來ㄉ觀感

[口試]

1.都會先1至2分鐘ㄉ自我介紹

...大多數人ㄉ超過很多時間...只有一位太簡略...

切忌話家常...要有系統ㄉ把他說出來...這我相信我們理組ㄉ可以做到

2.專長部份...

高雄市似乎重在資訊融入(大家要好好把握喔)

會問你會如何上電腦課...大多數人都言不及義

因為它ㄉ考題是如何去規劃一堂課...大家都把他講成融入教學

或許應該先去了解能力指標...比較安全

以及鄉土...如果你說上過研習...他會問你...你習慣用七種拼音法ㄉ哪一種

所以懂就說不懂也無所謂...切忌踫風...聽到ㄉ有羅馬...教羅...托普拉ㄇ

但是最好去上台與鄉土...因為有一位客家人被ㄉㄧㄤㄉ很慘

3.親師要如何去溝通

目前大多聽刀用聯絡本...或是打電話與家長溝通...或是班親會

至於其他處理方式我戒不清楚ㄌ...

4.班級經營...

這是時間還勝很多所問ㄉ...因為題目過於空泛

5.如何雲用導師時間

大多數老師都回答讀經...或是小朋友上台說故事

或是請義工媽媽幫忙...

最重要ㄉ是...聲音要夠大...眼睛要看評審...不要亂飄...要有自信

至於教學檔案...9ㄍ中只有1ㄍ有準備多份...其他沒有...

我想多準備會多讓人家看見你ㄉ用心

[試教部份]

還是一句老話...有東西就代吧...

因為評審們很不耐煩地在看試教...所以多依點動作會比較好

而且感覺大家ㄉ試教多著重在...發展活動...

可是補習班不是說藥放多依點在準備與粽合ㄇ...

因為要說教書那些老師比擬還在行...所以這我救不得而知ㄌ

總之...大家好好唸書吧...只要第一關過...我相信我們細ㄉ一定能被錄取為正式老師ㄉ

要相信自己

--
這是假性ㄉ精神喊話

阿q精神常在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咕嚕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