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上次的戲劇演出,禮堂的音控箱只有我會開和使用,所以訓育組長就派我去負責撥放音樂以及處理麥克風。

在表演中,較常出現的問題是麥克風電波互相干擾,會發出嘰嘰聲,所以每當其中一隻在用時,另一隻的接受器就要趕快關掉,否則會造成嚴重干擾;另外就是播放音樂的問題,因為小朋友在歌曲播放到一半時,突然跑下臺,去灑糖果,而此時下一段的音樂已經進來了,但是小朋友仍未回臺上,那時我想會不會這就是他們的Ending,因為之前有隱約聽到他們說他們的音樂很長,所以我想應該是要卡歌吧!但是後來組長跟我說那一組小朋友並未表演完,我怎麼把歌給卡掉了呢?我才發現若事前未溝通好,而遇到較突兀的狀況時,可能都會造成無法彌補的錯誤,所以我覺得應該先把一些特殊狀況了解一下,不然正式表演時,才出現這些錯誤,會很尷尬。

在這次的才藝表演中,發現現在的小學生真是越來越利害了,一個比一個更敢展現自己的才藝,或許也是因為學校的課後社團所帶動的風氣,讓每位小朋友都或多或少擁有一、兩項才藝,也因此有更多展現的機會,也能從中發現自己的興趣與才能,這點讓我覺得在國小階段,學校應該多著重在全人發展,不應僅僅就學科成績來論斷學生的好壞,讓學生了解到自己的興趣與能力所在,並與之加強,若能做到讓家長也了解這一點,那我相信學生會更能夠適性發展,更熱愛來上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咕嚕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