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有幸參加此一學術研討會,全都歸功於我們專題指導教授,他幫我們報名參加比賽,我們才有機會以發表者的身分參加此一研討會。

事實上,我們在參加前都覺得很害怕,因為會參加這種研討會的人感覺上都很強,所以我們內心一直很掙扎,最後就硬著頭皮上了,不過在這邊看到大家的報告,我只能說我們的報告真的是太孩子氣了,他們感覺上都好專業喔!每一個上台講話的架式都好穩重,而且投影片真的就是很實力派,不拖泥帶水,連那個研究主題都好深奧喔!不過後來才發現,只有我們指導教授派去參加的是大學部的學生,其餘皆是碩士生,難怪他們亂強一把的,應該是已經把參加研討會當作家常便飯了吧!

不過蠻遺憾的是,每一位發表者對於他們的發表時間不能超過十二分鐘,所以有些尚未講到重點就被迫下台,我想他們一定是研究有成,所以想要把更多的訊息透露給我們,讓我們發掘其研究核心,加以發揚光大,不過還好主辦單位有把他們的論文,通通編撰成光碟,不讓他們的苦心化為烏有,所以事後若對那一研究主題有興趣還可以從光碟中查閱。

不過對於某些專題,我會覺得跟資訊科技融入教學比較沒有關聯,反倒比較像在做一些教育策略上的比較,或許是個人定位不明確吧!不過,這場研討會還是讓我學到不少,不光是學術上的認知,還包括台風、投影片的呈現方式,甚至是如何做有系統的報告…等。在這之間雖有許多恐懼存在內心,但直到我們報告完的那一刻,所有的恐懼、緊張通通瓦解了,這種經驗我想我會記在心裡一輩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咕嚕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