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一課中的第一節,可以算是我人生中的大日子,因為那是我的教學觀摩,不僅如此,還要演示給我們班上的同學看,真是讓我憂喜參半啊!喜的是能在那麼多人面前演示,可以順便鍛鍊自己膽量!憂的是萬一搞砸了,可是有那麼多人在場見證啊!

這一次的教學,光是引起動機部分,就讓我想破腦袋,後來多虧了老師幫忙想點子,才讓我得以順利演出,不過說真的光是準備這些教具,就讓我花費了大約一個月的時間吧!不過其中最挫折的一件事是為了讓學生了解做柿餅的過程,特地上網找了許多柿餅製作過程圖,但因牽涉到版權問題,足足跟攝影師周旋了將近一個禮拜,他才答應讓我使用,不然課程大概會開天窗吧!後來老師還提議說要順便將教室佈置成情境教學,所以看看要不要將各地的特產,貼在後面讓小朋友觀賞,於是我上網四處找尋有關各地名產的資料,以及尋找台灣地圖,最後終於大功告成,雖然說很辛苦,但是卻讓我更加了解台灣各地的特產,不過缺點就是有的圖片放太高,小朋友不易看到,這一點是需要再改進的。

至於教學方面,校長、主任、教授與同學也給了我很多建議,其中最讓我覺得最需要改進的部分是「唸過課文後,可以試著讓學生去分組競賽」、「於教室間走動過於頻繁,學生不易專注於老師身上」、「句卡可直接貼在黑板上,不宜將它拿起來遮住老師」…等,而我個人覺得最需要改進的是「說話速度過快」、「時間上的掌握稍嫌不足」,或許是因為課程中有些許部分是其它老師給我的建議,而我並未實際這樣教過,所以一直擔心課會教不完,所以造成趕課的速度,但最後卻因為這樣趕課,而造成時間上的剩餘,或許我應該多練習幾次,在上場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咕嚕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