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戶外教學真是讓我超期待的,因為已經很久沒有像國小那樣一路上一邊大啖糖果,一邊想著等一下要去玩哪項遊樂器材了。直到後來知道我們的行程是非常得知性時,不禁有點小失望,但是還是很令人期待,因為不但可以看科工館中的3D秀(自己也很久沒看了),還有觀賞豆子劇團的年度大戲,說真的也還蠻期待的。

事前老師有跟我說過,在參觀航太館的時候,因為館中的解說員都已經預約光了,所以當遇到需要老師解釋的部分時,我就要幫忙解釋一下,這點到是令我頗頭大的,畢竟自己非航太系畢業的,萬一誤導學子,豈不糟糕嗎?還好當天因為時間過於匆促,在經過老師們的討論後,所以決定不過去航太館了,直接去看3D秀,而3D館的座椅排列方式是採用一橫排一路通到底,所以老師就算是坐在中間,也沒辦法管到走道兩旁的學生,而且館中座椅排列的坡度很抖,所以當畫面中的人物、物品…等飛出來時(3D特效),小朋友幾乎都站起來伸手去抓,我則是很擔心他們會因為沒有注意,從上面摔下去,再加上戴3D眼鏡,所以可能小朋友更無從注意到這樣伸手去抓是有多危險的一件事,而且我也不好意思大聲嚷嚷要他們坐下之類的話,所幸並沒有出什麼亂子,才讓我鬆了一口氣。

之後,在文化中心用過午餐後,就去看豆子劇團了,說句實在話,我只能說看戲劇還是不要帶太小的孩子去看,不然會很吵,因為他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要拍手,而且又時常在那邊大聲嚷嚷,讓我覺得頗尷尬的,還是兒童劇團的觀賞都是這樣的呢?我不清楚,但是我覺得這是一門生活教育,應該要讓學生知道,身為觀眾應該要保持安靜,才算尊重其它也在觀看的人,不然說實在的,整齣戲我只一直聽到小朋友的喧嘩聲,反倒是舞台上的人說了什麼,我並不很清楚,這樣整齣戲的品質都不僅被破壞殆盡,而小朋友吸收了多少,也令人懷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咕嚕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