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班親會真是讓我既期待又緊張,期待的是從未見識過班親會的我,終於有機會知道班親會的流程、老師與家長大多聊些什麼…等,但是緊張的是,我必須向家長自我介紹,還好最後結束時,家長給予我頗熱烈的掌聲,才讓我如釋重負!

在這次班親會中,除了將新學期所有科任老師介紹給家長外(主要是讓家長安心),並告知家長這學期學校相關活動的注意事項及需要協助的地方,如:月考、戶外教學、運動會、學校獎勵制度…等,當然整個班親會過程,不是只有老師在講,因為親師會的重點就是擺在老師與家長之間的溝通,所以後續會議都是以家長作為主導,與老師討論一些班級上的事務。

由於會後,學校方面的行政人員,希望能夠與家長溝通,所以我們的班親會只好草草結束,大家各自散會,會後有位家長匆匆趕來,因為家長在家中教導小朋友時,發現小朋友似乎對於59-()=17與()-59=17,沒辦法搞清楚,所以特地來請教老師,老師耐心地解說該如何解釋給小朋友聽,並且決定隔天要再加強小朋友這方面的認清能力,若不是因為這位家長的提出,搞不好老師會到很後面才發現小朋友在這邊有盲點,但那時挽救就稍嫌遲了,所以老師與家長的互動是一定要有的,也並不只侷限在班親會的時候,平常沒事就可以互相交換一些養兒育女的技巧啊!或許會同因一個「為孩子好」的理念,而結為好朋友也說不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咕嚕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