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記得要幫早餐拍照了,裝了很多我好奇想品嘗的食物,這也是我第一次預定飯店的早餐。

D3_早餐

 

今天的行程是去走清水寺附近,那邊就宛如我家灶咖一樣,純粹是去購物,原本有安排要去鞍馬爬山,但看到之前有人因為那邊積雪而摔傷,想想畢竟是獨旅,還是等下次有伴再做這種挑戰,但也因這決定讓我在前往清水寺的路上遇到細雪,真是開心啊!

這次比較特別的是前往我還未去過的金剛寺和安井金比羅宮。

旅館走去清水寺的沿途風光,因為大家都要上班,且還很早,所以到了偏僻一點的地方幾乎是杳無人跡。

京都再訪IV_Day3

 

京都再訪IV_Day3

 

終於走到安井金比羅宮囉!安井金比羅宮最有名的就是緣切和緣結的祈願所,本來也是想要來緣切一下,順便看看能不能緣結的,但是因為有名女子實在是太虔誠了,我在後面看時,她不僅每跪出一步都很凝重,那種凝重感頓時間澆熄我身上想玩這個緣切和緣結祈願所的念頭,甚至可以感受到她身上每一寸肌膚都在告訴我她想把現在的緣分給切掉,我要是神我能不答應她嗎?所以後來我就放棄玩這項"遊樂器材"了。

京都再訪IV_Day3

 

遠看以為是常爽燈,近看才發現是常夜燈,老囉!

京都再訪IV_Day3

 

照片非當事人。

京都再訪IV_Day3

 

接著來到金剛寺,這裡是超熱門京都IG打卡景點,又稱為猴子神社,五彩繽紛的彩球 (許願猴)將神社點綴的十分繽紛,從門外就可以看到小猴子們囉!

京都再訪IV_Day3

京都再訪IV_Day3

 

不過金剛寺腹地很小,所以沒多久就逛完了,出去後右手邊就可以見到雄偉的五重塔。

京都再訪IV_Day3

 

緊接著就是產寧坂的隨意拍拍,由於許多商家和私人住宅都嚴禁拍照,所以大家來到這邊時,也別忘了顧及他人隱私喔!

京都再訪IV_Day3

 

在疫情期間看了龍馬傳,所以無意間發現這邊有龍馬的小歷史,也讓我有點詫異,忍不住停下腳步看了一下。

京都再訪IV_Day3

 

終於走到清水寺啦!還挺累的,由於清水寺早年已經進去過,今天就不浪費時間進去啦!隨意拍拍就走人了。

京都再訪IV_Day3

 

大家有看到遠方的京都塔嗎?

京都再訪IV_Day3

 

88,清水寺下次見。

京都再訪IV_Day3

 

此行最終目的:どんぐり共和国,這次跑了兩家,一家在產寧坂接清水寺路上,一家在二寧坂。

產寧坂接清水寺路上店面裝置。

京都再訪IV_Day3

 

二寧坂店面裝置。

京都再訪IV_Day3

京都再訪IV_Day3

 

可惜很多想買的商品都缺貨,只好悻悻然的走去吃我的午餐,由於此次行程定義為抹茶行,所以我要來去吃伊藤久右衛門囉!點了它11月到1月下旬的限定大判湯葉そば,由於套餐上的點心不是我想吃的,所以只有單點,再配上宇治抹茶+抹茶ロールケーキ,そば味道很清爽,麵條也很Q彈,會讓人想要再來一碗,喝抹茶時已經有九分飽了,吃到抹茶捲後面時,實際上已經有點膩口,我果真不該貪心啊!

京都再訪IV_Day3

京都再訪IV_Day3

 

吃完走去附近血拼時,發現竟然開始飄雪了,忍不住紀錄下這美好的一刻。

京都再訪IV_Day3

 

由於第一天已經將全數伴手禮採購完畢,所以才大中午,我已經沒有行程了,看著手上的一日券,發現它最遠可以搭到梅田,想起那天Yodobashi的人說:「 沒貨囉!要去Osaka喔!」突然一個衝動,馬上拿出手機來查大阪梅田附近有沒有Yodobashi,一查不得了,不但有Yodobashi,竟然還有寶可夢中心,當下馬上跑回旅館換成輕裝,就跳上電車,往梅田出發了,我這種說走就走的個性真的不太好啊!

幸好有買到老弟交代的商品,大功告成囉!以後應該可以不用先規劃行程就出發了吧!弟妹的妹妹知道我臨時起意到梅田,刻意為我查了附近的美食,他們推薦我去吃利久牛舌,沒想到這是惡夢的開始,猶記第一次來大阪就是在梅田迷路到烙賽啊!我果真也在這邊的圓環天橋迷路很久,好不容易進到車站嗎?卻又找不到去利久牛舌的確切樓層,在那棟樓晃來晃去,就是不知道怎樣下去,無意間看到那窄小的門上寫著和Google地圖上一樣的名稱,我趕忙往那道門走去,在裡面繞了很久,終於找到了,這趟辛苦的旅程,也讓我決定我要大吃特吃,不過我也不知道自己點了什麼組合,只知道很渴要點飲料,哈哈,利久牛舌大家都說很脆,可惜的是我這套餐只讓我覺得很難ㄅㄛˊ和很鹹,可能是我老了,牙齒咬不動了。

京都再訪IV_Day3

京都再訪IV_Day3

 

回到京都後,發現我離開的時候京都竟然下了一場大雪,整個地面超濕的,真是扼腕,我又沒看到大雪了。回旅館後,發現我離開大阪時,換大阪下雪了,哭啊!我想看下雪啊!

京都再訪IV_Day3

 

為了補償沒看到下雪的場景,吃盤熊本小番茄慰勞自己。

京都再訪IV_Day3

 

最後今天辛苦的代價。

京都再訪IV_Day3

京都再訪IV_Day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咕嚕咕嚕 的頭像
    咕嚕咕嚕

    中年小腹婆以管窺天的日子

    咕嚕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