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深入深山去美山町,當初以為自己可以看到雪燈祭,後來才發現自己看錯日期,唉!真是扼腕啊!

早上飯店提供的早餐也很美味,但是太好吃,以至於忘記拍照,哈哈哈。

因為比自己預計的時間還要早用好,所以就去滑手機,滑到差點忘記時間,最後還在車站跟上班族一起比拚腳力,真是讓我覺得心驚驚,雖然新聞一直報京都大雪,但實際上我早就已經熱到發臭了。

 

一路上真的是人越來越少,本來滿滿的上班族,最後到日吉車站只剩下加我三個人搭公車而已,越想越不安,但是仍然勇敢的上車給他買了一日券,所幸最後有順利抵達,沒想到我們三個還是一同下車,眼看其他遊客都是跟團或是開車,我們三個真的是太帶種了,我都很害怕公車開著開著會變成犬鳴隧道的場景。

D2_日吉車站

D2_三人專車

D2_沿途風光

 

但是美山町真的很美,讓人覺得有種放鬆的感覺,總言之,很適合我們這種每天在都市廝殺(鬼混)的人,我把美山町各地都踏過一遍後,才甘願離開,不過可惜的是因為急著搭車去下個點,沒吃到他有名的カフェ美卵,下次再訪,就不要貪心還去安掛站,應該就有機會吃到囉!

D2_美山町1

 

唯一的郵筒,當然不能錯過寄明信片喔!這邊的美山お食事処きたむら就有賣明信片和郵票喔!

D2_美山町2

 

通往知井八幡神社的小徑

D2_美山町3

 

從知井八幡神社遠眺長除大橋

D2_美山町5

 

坐在鎌倉神社寫明信片和發呆的我

D2_美山町4_坐在這發呆+寫明信片,真的很舒服

 

從鎌倉神社往下俯瞰,我想若下雪應該是真的挺美的,應該可以媲美合掌村

D2_美山町6

 

終於寫好明信片了,希望大家都能收到,當然事後才知道,有人沒收到,怎麼會?

D2_美山町7

 

臨別前,再次欣賞美山町的寧謐。

D2_美山町8

 

可以看到遠遠的候車亭,是來時路上的其中一名公車小夥伴,想不到他也要離開啦!

D2_美山町9

 

緊接著利用公車一日券趕往安掛站,去吃鮎の 塩 焼き,但是可惜他好像也沒開,果真這種地方還是要祭典來才吃的到特殊東西啊!

 

所以只有在安掛站隨意買了點東西當午餐解決,但是絕對不能錯過這邊的牛乳和雞蛋啦!可惜我只想吃固體食物。

D2_安掛站1

 

太陽這麼好,到底是誰說京都會下大雪的,我好熱喔!

D2_安掛站1

 

布丁真的好吃,很Q彈,有嚼勁,我喜歡,下次帶家人一起來,就可以扛鮮奶回去喝了。

D2_安掛站2

 

接下來轉車來去嵐山囉!嵐山雖已去過多次,但是這次有預約米其林一星的鰻魚飯,讓我超期待的。

 

到嵐山下車後,不知不覺就走到Snowpeak,想不到竟然會在無意間來到這,當然要順道好好看一下啦!想不到出來時,竟然開始飄雪了,超開心的,原來是要來"Snow"peak才會下雪啊!早說嘛!

京都再訪IV_Day2

 

不過雪很小,不知道從照片中看不看得出來呀!

京都再訪IV_Day2

 

晃著晃著就來到了熟悉的街景。每次來到這,一定要拍一下小菩薩們。

D2_嵐山1

 

對面就是今晚要吃的鰻魚飯,看來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了。

D2_嵐山2

 

登愣,楓葉造型水溝Get。

D2_嵐山3

 

接下來繼續前往工頭監推薦的電電城,聽說很多資訊相關行業都會來拜拜,雖然我不是做這行的,但是聽說大家都會來這邊買記憶卡,當然不能錯過囉!

D2_嵐山4_電電城

 

D2_嵐山5_電電城

 

的確很多相關電器、資訊設備的商行都來捐贈。

D2_嵐山6_電電城

 

不過好像快打烊了,所以只有隨意逛逛,就不買記憶卡了。

D2_嵐山7_電電城

 

從電電城俯瞰嵐山,今天天氣不太好啊!灰濛濛的。

D2_嵐山8_電電城

 

眼看天色已晚,但卻還未到我預約的時間,還是先下山為妙。時間還早,先找到等下想要嘗試的阪急嵐山車站。

D2_嵐山9

 

天色真的暗了,中ノ島橋好有氣氛喔!忍不住在這邊拍了很多張。

D2_嵐山10

 

沒想到越晚越冷,且嵐山公園超暗,原本是怕時間來不及,但是我真的訂太晚了,這邊的商店又很早關,真的很恐怖啊!

D2_嵐山11

D2_嵐山12

 

連整治大堰川的工人都收工了(是說用哈囉KT的角錐,人們會比較容易注意到嗎?)我還只能坐在涼亭癡癡的等,等到實在是伸手不見五指後,決定移師到嵐山車站,不然感覺這邊好危險喔!而且開始下雪了,好冷喔!早上還說很熱的我,已經感到快凍死了。

D2_嵐山13

 

在嵐山車站避風雪,等到我整個人快冷瘋了,看時間差不多就趕緊過去,只求店家うなぎ 料理廣川可以給我進去裡面稍坐,我真的冷到受不了了。

沒想到我才剛踏進去院子,服務生就趕忙跑過來先噓寒問暖表示很冷吧!之後才問我有沒有預約,我點頭且正要拿出我的預約單時,他趕忙擺手作勢要我先跟著他進去,外面實在是太冷了,真的不虧是米其林一星,完全是站在客戶的角度思考,不會還在那邊核對你到底有沒有預約,此外,服務生的英文也真的很標準,真心覺得這米其林一星不是叫假的,更讓人好奇三星到底會是怎樣的境界?

進到室內,服務生才跟我確認預約訂單,重點是竟然是採用高跪姿來服務,嚇死寶寶了,如果每個米其林都這樣搞,我可能吃不消吧!

D2_うなぎ料理 廣川1

 

うなぎ 料理廣川的裝內部潢布置十分日式,最重要的是音樂背景聲、流水竹竿聲,聲聲都可以洗滌一天的疲累和寒冷。玻璃旁就是座位。

D2_うなぎ料理 廣川2

 

點完餐後,時不時都會送上熱茶,讓顧客暖身,最重要的是那茶真的好喝。不久菜就上來囉!先是鰻魚玉子燒,那濕滑的蛋皮,配上鰻魚真是天下一絕,鰻魚肝湯也很不錯,灑上的柚子皮,讓整個湯品更上一層樓,剛好去油解膩,最後壓軸的鰻魚飯上來囉!烤的味道不會太焦,外皮剛剛好酥酥脆脆,肉質鬆軟,醬汁也恰到好處,沒有多餘的一分味道,真的會讓人回味無窮,可惜份量太精緻了,無法滿足我這大胃王啊! 最後我還點了個甜點,原本希望是"夏柑糖",但最後卻只是豆腐布丁,有點失望,下次夏柑糖出的時候去吃,應該就有機會吃到了吧?

D2_うなぎ料理 廣川3

D2_うなぎ料理 廣川4

D2_うなぎ料理 廣川5

D2_うなぎ料理 廣川6

 

結帳7000多日圓,雖然不是吃套餐(有生鯉魚我好害怕啊!),但是這價位便宜的遠超乎我的預期,所以真不知道台灣在貴啥?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再去品嘗一番。
離去前,可能是我先去上廁所,引導的服務生未看見我出來,所以等我走到快院子外後,才聽到後方傳來一陣大喊"岡蝦"和"撒優哪辣",這麼冷的天氣,他也太有活力了吧!哈哈哈!無論如何都是一場快樂的饗宴。

D2_うなぎ料理 廣川7

D2_うなぎ料理 廣川8

 

由於原本就想要嘗試搭乘去阪急嵐山車站搭車,想要看看夜晚的嵐山是不是真的有如書上所說是人間與妖界的界線,所以看到有人往阪急嵐山車站方向走,當然我也就跟著往前走,但想不到這卻是錯誤的開始,因為過完渡月橋後,大家都突然不見了,只剩我一個往嵐山公園內部走去,裡面現在是完全生手不見五指。但好久沒看到這麼多星星了,還看到清楚的獵戶座,本來還在這樣讚嘆的我,真是太帶種了,怎麼敢一個人這麼晚走嵐山公園,最重要的是空無一人,還伸手不見五指,走一走聽到窸窸窣窣的聲音,想說有人太好了,趕快朝聲音方向跑去,但卻看到一個全身都白的人(?)在跑步,事實上我也沒看清他的臉,只是他全身白的出現在我視線範圍的時候,我就剎車了,然後他就很快速的跑(飄?)過去了,我真是嚇破膽了,趕緊朝阪急嵐山車站衝去,我下次再也不敢貪玩了,哭哭哭。

D2_嵐山公園1

D2_阪急嵐山車站1

D2_阪急嵐山車站2

D2_阪急嵐山車站3

 

回到旅館後吃點草莓壓壓驚。

D2_壓壓驚

 

今日戰利品

美山町系列

D2_戰利品1

 

D2_戰利品2

 

老松系列:丹波太郎、渡月橋

D2_戰利品3

 

D2_戰利品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咕嚕咕嚕 的頭像
    咕嚕咕嚕

    中年小腹婆以管窺天的日子

    咕嚕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