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大早就準備好要搭車返回慕尼黑,也很早就定位,準備搭車了,但我們怎麼看那些客運就是沒有我們要搭的班次,連旅伴的App都沒有顯現我們要搭的那一班,我們只覺得奇怪,卻沒意識到我們將錯過它了。

DSC_4832.JPG

 

等了許久,我們終於到對面去詢問看似站長的人,他才跟我們說: 我叫你們四次了,你們都不為所動。 挖勒,我是聽得懂德語喔!而且我們就是沒看到我們的車次呀!於是乎我們只好當場用旅伴的App重新買票,由於下班車要等到12:00才會來,所以我們決定去車站那邊買些食物當早午餐。奉勸大家要等車絕對要在紅圈處等,當初我們就是覺得兩邊都有站牌,那選離我們近的那一邊好了,反正若是在對向,等車到了,再過去也來得及,就這樣陰錯陽差,我們在這邊耗了 一上午,慕尼黑王宮也就這樣錯過了。

DSC_5733.JPG

 

 

因為錯失班車,才有機會吃到紐倫堡車站的早餐,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DSC_5732.JPG

 

DSC_5734.JPG

 

衰到連飲料都欺負我,難怪一直吸到空氣。

001.JPG

 

等車無聊時,順便隨手亂拍。

技術很好,完全不擔心腳踏車掉下來。

DSC_5727.JPG

 

行動餐車,從它組裝到開始賣,全程都看完了。

DSC_5729.JPG

 

好不容易搭上車,卻遇到一位賴皮鬼,硬是要坐在我們的位置上,說實在的,我真的不懂他為什麼一定要坐在那位置,只是說我們怕跟他一起坐,會有被扒危險。不然都已經決定去找其他位置坐了,這時有位德國先生起身開始兇他,他才老大不甘願的到後面去找位置坐,今天真是衰到爆,不過也是很特別的一次體驗,讓我們知道臺灣大眾運輸系統有多大方,當天都可以補位上車,住臺灣真的很幸福。

 

好不容易回到慕尼黑,先去 梅寧閣酒店MEININGER Hotel München City Center討論接下來該做什麼,於是熊熊想到要出發時有查到隔天要去的新繪畫陳列館星期二有開到晚上八點半,於是我們就決定前往該處。

 

沿途一樣走走拍拍

005.JPG

 

006.JPG

 

DSC_5748.JPG

 

終於抵達囉!抵達後,櫃台說我們的包包要去寄物,但不知道是我太緊張,還是太白癡,還是太興奮,我竟然把所有身家都拿去寄物了,我的旅伴們最起碼有把錢包、手機等貴重物品拿出來,我竟然全部都丟在裡面,我真是膽大包天啊!

 

以寄物處為背景,我們合拍了一張又一張照片,大家有發現我想表達的是三眼神童嗎?

012.JPG

 

由於舊繪畫陳列館正在整修,所以很多舊繪畫陳列館的展覽都搬到新繪畫陳列館,也就意味著花一張門票的價錢,可以看兩個展場,真是令人興奮啊!進去後,真是看到我眼花撩亂,這邊就放幾張比較知名的供大家皮乓。

 

馬奈_船上畫室中的莫內 Monet Painting on His Studio Boat

DSC_5755.JPG

 

 梵谷_十二朵向日葵 Still Life:Vase with Twelve Sunflowers      

DSC_5758.JPG

 

假文青

023.JPG

 

克林姆_瑪格利特(維根斯坦夫人) Portrait of Margaret Stonborough-Wittgenstein

DSC_5764.JPG

 

Ferdinand Hodler_The Tired of Life

 當初看到這幅圖畫,只有震撼,雖然它可能不是人人知曉的畫作,卻是讓我感同身受的一幅畫作,所以忍不住將它拍攝下來。  

DSC_5766.JPG

 

Rembrandt_Selbstbildnis (年輕時的自畫像)

DSC_5783.JPG

 

Georg Flegel_Stillleben mit Maus und  Papagei

DSC_5785.JPG

 

Raffael_Madonna Templ

DSC_5793.JPG

 

拉斐爾_聖家庭 The Canigiani Madonna    

DSC_5796.JPG

 

Albrecht Dürer_Selbstbildnis Im Pelzrock,畫中左邊是他的簽名

DSC_5802.JPG

 

右邊則是用拉丁文書寫著 我, 來自紐倫堡的阿布雷希特杜勒,於二十八歲以不朽的色彩描繪自己

DSC_5803.JPG

 

事實上這些照片是我發現可以在裡面拍照後,再去置物櫃拿手機來拍的,大家下次可別像我一樣,傻傻的將所有東西都放置物櫃就進去了。

 

網路上人家說一定要在這邊拍攝它美美的樓梯,我也不免俗的來了幾張。

DSC_5771.JPG

 

DSC_5772.JPG

 

因為早上的衰運,所以可以到新繪畫陳列館來看畫展,也是因禍得福啦!因此忍不住買了好幾張明信片回家收藏。

DSC_4827.JPG

 

DSC_4828.JPG

 

準備離開時,外面竟然下了旁陀大雨,所以旅伴們都坐在大廳等著我,真是不好意思。

031.JPG

 

038.JPG

 

回程的路上,看著飄著雨的慕尼黑,突然覺得整個慕尼黑充滿了藝術氣息,不禁多拍了幾張照片。

DSC_5813.JPG

 

DSC_5816.JPG

 

DSC_5817.JPG

 

回程的路上順便用剛買的明信片,寄了一封給自己。

旅伴買到好多花樣的郵票說。

047.JPG

 

DSC_5820.JPG

 

旅伴提議去吃梅寧閣酒店MEININGER Hotel München City Center對面的Augustiner Bräustuben,今天到底是幸還是不幸呢?

抵達後,當然人多到根本是滿出來,但是因為是自己找位置坐,所以我們也只好到處問服務生有沒有四人座,可惜,都客滿了,就在這moment,有位服務生清出位置了,真是太幸運了,一定是老天爺把所有好運給我們留到晚上,就定位後,我們趕緊點餐,打算大快朵頤一番。

 

先來看看菜單

DSC_5825.JPG

 

DSC_5821.JPG

 

DSC_5822.JPG

 

DSC_5823.JPG

 

DSC_5824.JPG

 

認真研究菜單的模樣,我真是壯啊!

049.JPG

 

就是這位服務生,他很熱心的幫我們找到座位喔!所以最後我們把找的零錢通通都給他做小費。

051.JPG

 

上菜囉!

052.JPG

 

056.JPG

 

DSC_5826.JPG

 

DSC_5827.JPG

 

杯盤狼藉貌

DSC_5828.JPG

 

這家的酸味燉牛肉 (Sauerbraten) 真的好吃,不但軟嫩,還很入味,下次來我應該會專挑它的酸味燉牛肉來吃吧!

DSC_4829 (1).JPG

 

在我們快吃完時,隔壁桌的兩位德國男士,請我們幫他們看行李,因為他們要出去哈菸,還請旅伴幫他們點兩杯一樣的啤酒,不過總覺得怪怪的,幸好服務生也沒有聽我們的幫他們送上啤酒。不過等隔壁桌回來就開始與我們攀談,原來是他們是從柏林來慕尼黑出差的,其中坐我左手邊的男士是老闆,當下我們每個人都大驚,想說誰會想跟老闆出來吃消夜啊!德國人的思維好怪異喔!但是想不到他們德國人會自己拿東德和西德來開玩笑,這不是禁忌嗎?不過在閒聊中,才知道他們德國人最愛White morning,而White morning就是指在美好的白色早晨醒來,享用著白香腸和白酒,雖然不知道他是不是在暗示什麼?但改天我也想來試試。

arrow
arrow

    咕嚕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