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的媽媽幾天前就在聯絡簿上告知今天是他兒子生日,他要請班上小朋友吃生日蛋糕,原先我也不以為意,想說反正班上有低收入戶學生,搞不好低收入戶學生也沒吃過蛋糕,那既然有人願意出錢,那就算他的帳吧!!!

但是偏偏怪我粗心大意,沒注意到在同一天,也有一名學生乙也生日,乙生利用中午午休拿了2小包糖果給我,上面寫著乙生今天生日,乙生要請全班吃糖果,我看到我真是呆掉了,心想要是不先讓乙生的糖果亮相,這樣和蛋糕一比,他一定會很尷尬

於是我只能盡我的心力,讓他覺得他是一個最大的壽星,讓他快樂...><

但是當蛋糕送來時,我覺得我對不起乙生,或許只是我心理作祟吧!!!事實上學生什麼也感覺不到,但是我還是很注意地看著乙生的反應,深怕一個不小心刺傷他年幼的心靈

唉...有時候會想共產真的如此不堪嗎???如果今天我們是共產國家,我們的孩子還會有貧富差距的問題嗎???

不敢想,也不敢問,或許這是21th centry的台灣悲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咕嚕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