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研習中,學到一些不錯的軟體,再加上其功能不輸給要錢的軟體,讓我有一股衝動想將自己電腦的某些軟件更換過來,但礙於還是處於新手狀態,也不敢太造次。

以前總以為Linux就是自由軟體的全部,直到參加這次研習後,我才發現並不是我想像的那麼單純,原來世界上仍有許多人為了信念而在努力,不想讓微軟獨霸市場;但也許只是該軟體目前仍在試驗測試中,需要請廣大的民眾作為其測試的工作人員,幫他們掃蟲,但是不管怎樣,要一夕之間變成收錢的軟體,也是不太可能的,所以在能用之前,趕快好好利用吧!

事實上,以前就聽說南台灣比較重視自由軟體,現在經由這自由軟體的研習,我終於明白為啥要重視了,因為家長會希望小朋友在學校學完後,可以帶回家展示給父、母親看,或是可以在家操作練習,但那軟體對家長而言,或許貴了 點,而學校也不可能因而觸法,給家長軟體,所以自由軟體在學校的盛行是勢在必行的,所以我應該多多去接觸有關這一類的消息、軟體,把它們學好,這樣以後教學可以有更多的選擇,也不用請學校花錢買軟體之類的,小朋友也可以很開心的在家中練習,而且自由軟體不論在操作介面或是功能方面,也不會比付費軟體差,所以或許會應驗那位名人所說的:「在未來的世界,只要支付硬體設備的錢,其他軟件將會被自由軟體給取代。」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咕嚕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