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肖想去Pasadena吃法式料理已經很久了,之後又因為到臺中工作,更沒機會吃了。

 

此次因為老弟看完東京大酒店後,對法國料理產生濃厚興趣,加上我本來為法國行查了一些米其林法式餐廳的資料,所以我們姊弟倆決定先從臺灣的法式餐廳吃起。

 

不過因為本腹婆平日很少外面吃,只吃過 臺中的Tu pang Tsiu 地坊餐酒,所以見識淺薄的很,但還是願意略盡棉薄之力為大家介紹。

 

進門後,由服務生帶位,由於天氣太熱,還被量了兩次體溫才進去。店員看到有老人家,還特地拿了背靠,讓他們靠,感覺頗貼心,另外當我們離座去廁所時,還來幫我們把掛在椅上的外套、丟在桌上的圍兜兜摺好,果真我們就是粗人一枚。

 

本來一月多看還有個別的菜單,沒想到現在已經改成無菜單料理,所以各別點了1800和2300,1800的主餐有市場鮮魚、明蝦、烤雞 ?不是很確定,但確定是雞就對了);2300為牛頰肉和鮑魚;另外還有2500為牛排。若想喝礦泉水,每瓶120可以加點。

 

沒過多久就上了麵包,麵包一個是法式白麵包,一個是酒釀桂圓,酒釀桂圓頗有味道,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比吳寶春的小顆,所以精華濃縮再濃縮,滿滿的桂圓味道,比吳寶春的好吃很多。對了,若需要再續麵包是可以的喔!

824609.jpg

 

拼盤上來後,我就覺得我們太越級打怪了,應該先去吃比較平價的,原因是我們在吃時,覺得這四小顆到底是什麼啊?等到吃了兩顆後,忍不住請店員介紹,他先從最左邊開始介紹,這時我們才發現我們吃錯方向了,真是對不起廚師們啊!最左邊的忘記是什麼起司了,不過沒有苦味,所以是我這鄉巴佬可以接受的味道;接著是櫻桃鴨核酥,一口下肚,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也可能是因為我們反著吃吧!黃色的是馬鈴薯球?有點忘記了,因為第四顆讓我印象太深刻了,那個滿滿的蝦味,和酥脆的口感,令我感到十分驚訝,或許你猜到了,就是我們有名的東港櫻花蝦去配芋泥,這個好吃,是說這應該要可以單點回家吃啊! (我又俗氣了)

 

俯瞰圖

824595.jpg

 

側照

DSC_5394.JPG

 

接下來是開胃菜嗎?這道菜一上來,我們全部人都十分驚艷,因為實在是太漂亮了,老媽吃的時候,還表示那花真的有花香味耶!是說我事後越想越不對勁,那應該是什麼東西去沾了花香味放上來的,怎麼可能讓我們吃花呢? 就琦君言,吃花 在詩人眼裡看起來是多麼俗氣呀!所以應該不可能,哈哈哈!來介紹一下這道菜好了,下面是酪梨與胭脂蝦,上面再配些鳳梨沙沙與小黃瓜,酪梨十分新鮮,胭脂蝦十分Q彈,整體十分清涼開胃,多種滋味逬在一起,令人讚嘆啊!也讓我一直盧小我媽,下次我也要吃她做的這道。

 

俯瞰圖

824592.jpg

 

側照

824591.jpg

 

接下來我想應該是冷盤吧!淡菜淋上龍蝦熬煮的醬汁,再搭配櫻桃蘿蔔,那龍蝦熬煮的醬汁十分入味,濃郁的蝦味令人欲罷不能,可惜的是三顆淡菜中,有兩顆吃起來有泥土味,原本我們以為是櫻桃蘿蔔的關係,後來才發現是真的有泥土味,不太能接受。

遠照

DSC_5400.JPG

 

近照

DSC_5398.JPG

 

湯品上菜的方式挺特別的,先是把綠竹筍放在碗裡,之後才將牛蒡與人蔘熬煮的湯倒進碗裡,竹筍吃來不苦,十分鮮甜,加上味道清爽,又不失原味的湯,喝來十分爽口不膩。另外,還附有炙燒北海道干貝,干貝非常甘甜,淡淡的奶油香,讓鼻子也享受了一場饗宴。

DSC_5402.JPG

 

東京大酒店說的5mm嗎?

DSC_5403.JPG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我們點了鮮魚、明蝦和鮑魚。鮮魚今天是黃雞魚,十分鮮甜好吃,老媽尤其喜好它的醬汁,另外因為老媽不愛吃生的,所以上面的海膽有幫老媽炙燒過。

824597.jpg

 

明蝦看來似乎很大,但實際上是有兩尾,另外海膽下的是松露,一聽是松露當然好奇的單吃,但是一整個疑惑,不懂為什麼大家會愛這個?的確是很解膩的食材,但是不覺得特別吸引我,還好我有嘗過,不然我應該這次去法國會買一顆回來嘗嘗,哈!明蝦十分鮮甜好像這邊的海鮮都很鮮甜齁有彈性,是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可惜只有兩尾,吃完就沒了,而旁邊的不知道那是什麼貝類,總之是好吃的海鮮們,不過海膽我還是比較懷念築地的海膽,哭哭!

824611.jpg

 

鮑魚這道,我們一致公認是在賣沙子給小孩玩,哈,不過鮑魚吃起來也是十分有嚼勁,濃郁的奶油醬汁不會蓋過鮑魚的鮮味,喜歡鮑魚的人可以嘗嘗。不過比起之前去日本吃的黑鮑魚還是略顯味道平淡,不過人家那一客多少錢,這一客才多少錢,不能相提並論。

824612.jpg

 

最後進入道甜點了,老弟就東京大酒店木村拓哉上身說: 就看甜點能不能將每道菜餚做個結尾了。|||_ _

 

不過甜點上來時,真的對於它的外型感到十分驚艷,真的有呈現法式料理的美感精髓,甜點外裹著椰子做成的硬殼,上面再搭一層冰淇淋,冰淇淋可當慕斯使用,連同內餡一起品嘗,最上面的太陽造型為鳳梨乾,而底座那一層則是鳳梨果凍。

824593.jpg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甜點的剖面圖,是說椰子外殼還真不好切開,內部是由鳳梨和卡士達醬做成的,單吃微酸,但是搭配冰淇淋後,整個酸中帶甜,連怕酸的老弟都讚不絕口,看來這道甜點的確為這餐畫上完美句點。

DSC_5412.JPG

 

修淡幾哩,最後送上香草茶,讓大家繼續慢慢回味美好的午餐,並閒話家常。

824594.jpg

 

我和老弟則是很好奇人家到底是拿什麼東西來泡,所以一直偷開人家水壺,哈哈哈!請原諒我們的無禮。

DSC_5413.JPG

 

這餐足足吃了三小時多,是個令人感到放鬆、悠閒,能好好品嘗食材,並犒賞味蕾、眼睛與鼻子的一餐,默默了解為什麼法國人這麼ㄅㄨㄣˇ     ㄉㄨㄚ     ㄌㄢˋ      ㄋㄨㄚˊ了,如果是我住在這種到處都是法式料理的地方,我應該也會覺得生命就是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arrow
arrow

    咕嚕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