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上阿瑪高,今天是我們待在上阿瑪高的最後一天,等等吃完早餐,就要準備退房去搭乘回慕尼黑的車了。

 

DSC_5386.JPG

 

今天我們選擇這個角落來吃早餐。

002.JPG

 

現在看都覺得好餓喔!

DSC_5388.JPG

 

退完房後,也跟路邊的小蝸牛說bye bye。

DSC_5390.JPG

 

在等車時,由於旅伴穿了件上面標有Taiwan字樣的衣服,所以有位也是要返回慕尼黑的老外就跟我們搭訕了。

 

原來她會注意到Taiwan是因為她兒子在台灣念書,念有關建築的相關科系,在車上我們得知她是慕尼黑某國小校長,讓我們非常吃驚,因此我們也聊了許多德國國小的一些政策,像是他們每個班頂多十幾個學生,而且他們是回家吃午飯,不留在學校吃午餐,真令人羨慕,校長也分享了她在台灣旅遊時的照片,也推薦我們去吃慕尼黑的Shoya,她覺得十分好吃,所以有機會去慕尼黑,又懷念故鄉味的夥伴,可以去吃吃看喔!

 

可惜天下無不散的宴席,在瑪瑙轉車時,校長的腳踏車需要到別的車廂才行,於是我們在臨別前合影了一張,希望有緣再會。

DSC_5392.JPG

 

今天住的是利順德大飯店 Astor Hotel ,離車站很近,所以我們很快就抵達臥榻處,但是可能會離我們明天要搭車的客運站有點遠。

 

利順德大飯店到頂樓是沒有電梯的,所幸我們有壯丁,雖然我覺得壯丁蠻不爽我的行李這麼重的,可是那旋轉樓梯真的很恐怖,這也告誡我們,怎樣都要注意有沒有電梯這件事。

 

抵達後,由於旅伴想去老外介紹的Shoya,但我想去看德意志博物館,加上時間上有點趕,所以我們決定分開走。

 

幸好,事前有做足功課,所以很順利地找到 前往德意志博物館的Tram。

 

出發前,我有自己額外印一張邦票,所以我就可以拿著這張邦票,到處坐車,邦票上也有車掌先生幫我蓋的日期章,但是在搭上  Tram 前,我還是詢問了一下看起來像車掌小姐的人,不過在這詢問中,我才發現以往我都不會打斷別人聊天,就在旁邊等別人發現我後,才提出問題,但是我真的在那邊站很久等車掌跟別人結束聊天,而且我發現快到開車時間了,所以我就鼓起勇氣問了車掌,車掌也馬上回應,不然我還真不知道他要聊到何時,所以在國外真的會變成很多事都要主動,我後來和旅伴也有討論到這問題,覺得我們台灣教育就是幫孩子想太多了,應該讓他們練習主動,有問題就主動問,不是老師在那邊問你會不會。

 

因為一路上不斷趕路,所以也沒拍照,但是搭著  Tram,看沿路風光,真的很愜意,建議大家可以花一天的時間,買張一日券,到處搭車看風景。

 

慕尼黑共擁有三間德意志博物館(Deutsches Museum),是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博物館,分別以科學與航海(本館)、汽車(Verkehrszentrum 分館)、航太(Flugwerft Schleißheim 分館)為主題。本館與汽車分館位於慕尼黑市中心,交通相當方便,航太分館位於慕尼黑市北邊的上巴伐利亞(Oberschleißheim)地區,旁邊就是施萊斯海姆宮(Schlossanlage Schleißheim)。

 

德意志博物館成立於 1903 年,全館共有 6 層、35 個展區,展覽內容包括阿爾塔米拉洞窟(古代洞窟)、無線電、天文學、陶瓷工藝、測時、計算機(電腦)、傳統發電、再生和潔淨能源、環境研究、測量、玻璃吹製、玻璃工藝、航空發展、博物館歷史、動力機械、船舶航海、數學、計量計重、冶金、微電子、礦業、樂器、納米和生物技術、海洋學、造紙、藥劑、物理、機械工具、玩具和兒童王國,還有一個天文館和聯邦總統獎特展。

 

總言之,我非常蕭湯,想要什麼都看,但是大家很推薦B1的礦坑,所以我就決定從那邊開始。礦坑內部十分陰暗,有時候看到那些人要趴在這麼狹窄的地方,使力敲礦,我都覺得很可憐,無形中那種幽閉空間恐懼症就上身了。

光線不足,大家就加減看吧!

DSC_5428.JPG

 

DSC_5427.JPG

 

DSC_5396.JPG

 

DSC_5414.JPG

 

DSC_5440.JPG

 

DSC_5460.JPG

 

電力介紹

DSC_5468.JPG

 

DSC_5467.JPG

 

潮汐機

DSC_5498.JPG

 

DSC_5500.JPG

 

核能廠介紹

DSC_5450.JPG

 

DSC_5452.JPG

 

 

 

不知名物品

DSC_5463.JPG

 

航海介紹

DSC_5469.JPG

 

台灣的拼板舟

DSC_5458.JPG

 

DSC_5474.JPG

 

探照燈

DSC_5476.JPG

 

潛水艇

DSC_5480.JPG

 

魚雷位置

DSC_5482.JPG

 

潛水裝,可惜拍糊了

DSC_5494.JPG

 

DSC_5492.JPG

 

航空時代

DSC_5502.JPG

 

DSC_5505.JPG

 

DSC_5504.JPG

 

鳥的飛行(影片)

 

種子的傳播(影片)

 

其中我最期待的是高壓電示範  High-voltage demonstration  -  每日會進行兩次示範,實驗包括製造閃電,和法拉第籠(Faraday Cage),博物館工作人員會坐進法拉第籠,吊到 3 米高,再用幾十萬伏特的電壓去電擊法拉第籠,但因法拉第籠表面是絕緣物料,所以工作人員毫無損傷,當然如果你夠大膽,也是可以應邀坐進去喔!

 

所以當我聽到廣播時,突然很驚慌,因為我完全聽不懂,只知道在一樓,所幸最後有趕上,大家有機會可以來看看這場實驗。(看現場比較刺激,看影片好像只會看到閃光)

 

看完電的實驗後,就轉到其他地方參觀,畢竟時間所剩不多,我卻還在一樓。

望遠鏡系列

DSC_5519.JPG

 

DSC_5520.JPG

 

中國古早天象儀

DSC_5529.JPG

 

DSC_5530.JPG

 

阿基米德實驗  (影片)

 

音樂區

DSC_5527.JPG

 

解碼器&編碼器區

進位制解說(影片)

DSC_5533.JPG

 

DSC_5535.JPG

 

DSC_5542.JPG

 

 

Enigma 密碼機 

二戰期間,劍橋天才數學家圖靈獲英軍秘密任命,試圖破解由納粹德國獨創,號稱世上最精密的情報系統─「Enigma」密碼機。

DSC_5538.JPG

 

等看完想要上去天文台觀賞時,已經掛出告示牌"明日請早",所以只能悻悻然的離開了。

 

上到露臺,可以遙望遠方。

 

德意志博物館正前方_歐洲專利局(European Patent Office) (左邊)

DSC07834.jpg

 

德國專利和商標局(Deutsches Patent- und Markenamt)(左邊),圖中為伊薩爾河

DSC07835.jpg

 

右邊為德意志博物館的鐘樓,中間雙塔為St. Maximilian, Munich,左邊的煙囪是München Süd (GuD-Anlage)電力公司

DSC07836.jpg

 

 

左後方是Mariahilfkirche

DSC07837.jpg

 

博物館的小鐘樓

DSC07839.jpg

 

由於閉館時間快到,所以上完廁所就趕緊離開了。

離開前,不忘逛一下紀念品店,可惜明信片都不是我要的,也沒有看到在菲特列港的飛船運作原理模型,所以就把錢省下來了。

順便也在一樓博物館外面拍攝了幾張照片

博物館主館

DSC07844.jpg

 

小鐘樓

DSC07843.jpg

 

太陽能追蹤太陽系統!?

DSC_5556.JPG

 

DSC_5557.JPG

 

博物館外的列寧雕像

DSC07850.jpg

 

原本想到瑪莉恩廣場再吃午晚餐,但想想只有我一個人太危險了,幸好在台灣時,有先做好這邊有蝦米好吃的,所以找了Google推薦的義式咖啡店 Caffè Da Me。因為只憑印象找路,原本還有點擔心,還好很順利的找到了。

 

本來想吃PANINI的,但是老闆說沒了,只剩保溫箱裡的麵包,因為又累又餓,索性直接問老闆哪一個比較軟,想不到老闆很好心的說,那我幫你加熱吧!真是太感謝了,順便點了一杯柳橙汁,想不到我這杯柳橙汁竟然比麵包貴啊!不過我親眼看到老闆拿了四顆柳丁在那邊擠,真的是超級天然的,貴也理所當然了。

DSC_5558.JPG

 

結帳時老闆還問我的皮夾為什麼分了那麼多層,只好老實的跟他說,你們的錢幣太難分辨了,所以只好分層放囉!真不知道他會不會把我當成白癡。

DSC_5565.JPG

 

接著就準備搭車前往瑪莉恩廣場,這次換搭公車,今天坐了好多車種啊!

 

由於實在是搞不太清楚哪一站下車,所以當車子進到瑪莉恩廣場後,我就按了下車鈴,大概在聖神教堂(Heiliggeistkirche)右側下車。

DSC07852.jpg

 

下車後往前走,馬上就看到茱麗葉雕像。莎士比亞筆下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是以義大利維洛那 (Verona )為背景,又因為兩個城市是姊妹市,所以維洛那送了一座複製品給慕尼黑,據傳把花放在雕像右手可以獲得不朽的愛情,若沒有花,摸摸她的右胸,也可以帶來好運,但我似乎理解錯誤,只有摸右胸,早知道應該去買束花的。

DSC07853.jpg

 

接著晃去穀物市場 Viktualienmark ,由於剛吃飽,所以沒有特地去看那些吃的,只是覺得德國人太神奇了,不管是在剛剛的咖啡廳,還是這市場,大家對於蒼蠅或是蜜蜂都不會伸手去趕,就這樣讓牠們和平的停在手上,真是太自然了,自然到讓我感到不可思議。

 

一整圈的商店

DSC07851.jpg

 

DSC07854.jpg

 

五月柱

DSC07855.jpg

 

前方右邊是聖神教堂(Heiliggeistkirche),左邊是舊市政廳(Altes Rathaus

DSC07856.jpg

 

DSC07860.jpg

 

新市政廳(Neues Rathaus

DSC07861.jpg

 

聖伯多祿教堂(Peterskirche)

DSC07865.jpg

 

瑪莉恩中央廣場(Marienplatz)、瑪利亞圓柱(Mariensäule)及新市政廳(Neues Rathaus),圓柱基座上有四組青銅雕像,四個小天使斬殺人類憎恨的四個惡魔,獅子代表戰爭、蜥蜴代表瘟疫、龍代表飢餓、蛇代表無信。

 

DSC07866.jpg

 

另一個角度的新市政廳(Neues Rathaus

 

近照牆上的龍, 據傳當有人在跳著桶匠舞蹈時,惡龍就會趴在底下,不敢上來。

DSC07873.jpg

 

瑪莉恩廣場留影紀念

DSC_5564.JPG

 

考芬格大街上有許多街頭藝人在表演

DSC07875_近照.jpg

 

本來想要駐足欣賞的,但是當我在看其中的魔術表演時,發覺那魔術師為了表演將東西放進一個女生的購物袋時,不知何故我心中的警鈴頓時大響,覺得此地不宜久留,所以我就繼續往前離去,畢竟瑪莉恩廣場有很多扒手,且我們在威斯朝聖教堂時,遇到台灣團的團客跟我們說,他們導遊在瑪莉恩廣場直接被扒手伸手進斜背包偷錢,還好被團員發現,才免於被扒走團費。

 

繼續往前,可以在德國漁獵博物館前有許多可愛動物雕像喔!

DSC07876_近照.jpg

 

Brunnenbuberl噴泉

DSC07879.jpg

 

走完考芬格大街,終於看到卡爾門。

DSC07878.jpg

 

接著就準備回旅館囉!才剛走到利順德大飯店 Astor Hotel 附近,就發現這邊好多中東人,而且許多都聚集在一起,所以若有考慮住這邊的人,要注意別太晚回去,感覺挺亂的。

 

由於我隻身一人出入,所以不敢太張揚,只有放完行李,去ROSSMANN Drogeriemarkt買些東西就回去洗澡了。

DSC08450.jpg

 

旅伴回來也分享他們的旅程,都挺好玩的,他們還去C&A購物,還想要買團服,哈哈哈!

 

今天還是早點休息,明天還要趕車去紐倫堡喔!

 

 

arrow
arrow

    咕嚕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