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雖然一大早就起床了,但我想應該是時差還沒調過來,把握時間吃完早餐 (又鹹又甜,不習慣啊!培根脆到好硬啊!後來才知道他們培根是用炸的),趕緊到外面走走。

02

 

03

 

因為前晚在房間看到那兩棟扭轉式大樓,所以想趕在離開前去拍照,到外面後,發現花花的郵筒,真是有夠花俏的。

03

 

這時突然有人出聲,轉頭一看原來是尼哥啊!尼哥和我們說那兩棟大樓是中國人蓋的,很貴 (之後聽導遊說是某冰冰代言的),尼哥機哩瓜啦的說了一堆後依據我的猜測,他應該是以為我們是中國人,我就說不,我們是台灣人,之後尼哥不曉得講啥,我只知道他好像想要我做他女友,ㄜˊ,阿弟咱萍水相逢,這樣亂搭訕不好喔!之後兩個人都尷尬的笑笑離開了。

 

拍完扭轉式大樓,就在旅館附近走走,真的,只能說白種人外型基因真優秀,令人羨慕。

04

 

緊接著我們就出發到多倫多囉!沿著加拿大公路行駛,可以發現許多新興大樓正在興建,導遊說多倫多人口密度最高,也是加拿大的經濟命脈,因此有許多人移民至此,這裡也是最多華人的地方,也或許是人口密度太高,沒有辦法興建透天厝,我看許多大樓都有陽台,陽台上幾乎家家戶戶都放了兩把以上的戶外椅,我想這大概是在這壅擠的城市中唯一可以讓他們喘息和曬曬溫暖太陽的角落吧!沿途看到亨伯河,這是通往安大略湖的一條河,從車上看去的確有許多人在騎腳踏車、散步,頗愜意的,說真的我還蠻喜歡這城市的。

05

 

06

 

緊接著,我們先去看了新舊市政廳,兩者相比之下,還是舊市政廳比較有味道,很古色古香。

新市政廳

07

 

舊市政廳

08

 

09

 

新舊比一比(相機太不廣角了)

10

 

不過呢我還是在新市政廳那裡鼓起勇氣請老外 (是個帥哥) 幫我拍了一張,哈哈,好開心能夠烙英文啊!(原來不是因為帥哥啊)

11

 

在這邊遊蕩了一下,我們就驅車前往省議會,可惜今天那邊舉辦馬拉松比賽網路上查似乎是這個比賽Waterloo 10km Classic),無法上前拍照,聽說省議會旁的多倫多大學,就是我們美麗的志玲姊姊的學校。

13

 

真是太可惜了,不能去那邊批乓一下,搞不好會整個人變得跟志玲姊姊一樣漂亮。一路上竟然讓我看到鮮茶道,應該是臺灣過去開的吧!(車窗很髒,請見諒)

14

 

路邊的裝置藝術

15

 

沒過多久,CN Tower就出現在我們眼前。

16

 

在前往CN Tower的人行道上,有許多可愛的園藝植栽,十分療癒(事後才知道這應該是瑞普利水族館的植栽)

18

 

17

 

之後來到CN Tower,CN Tower好像有排時間上去,所以導遊先讓我們在外面的扇形車站拍照。扇形車站雖然車不多,但有台小紅胖超可愛的,走著走著不知不覺來到遠一點的地方,發現他們大部分的車都會禮讓行人先走,真不可思議。

19

 

20

 

21

 

剛好旁邊的羅傑斯中心今天有多倫多藍鳥隊對華盛頓國民隊的棒球賽事,事後聽團員說去買了一間藍鳥隊的T恤,要價400美金,哇喔!聽了只能說好凱啊!

22

 

晃了一下,我們大夥人就上CN Tower準備吃午餐了,餐廳為可以旋轉360 的景觀餐廳,可以從高處欣賞周圍的美景,想當然爾當然可以看到在打球的藍鳥隊與國民隊囉(聽導遊說羅傑斯中心平時屋頂是不會打開的,所以我們很幸運的看到它打開,還有看到免費比賽)午餐期間和許多團員聊了聊,想不到還有我就讀師院的幼教老師,真是太誇張了,世界怎麼會小成這樣。最後,來幾張午餐特寫和上空風景吧!

23

 

24

 

25

 

26

 

27

 

28

 

不知道為何這幅畫會讓我想起 杯底不能 金魚 這句話

29

 

午餐過後,我們在CN Tower觀景台裡晃晃,還去躺了透明玻璃地板。

看到右下角的我了嗎?太俗仔了我,只敢躺在邊邊。

30

 

腳下有鯊魚圖騰的場館是加拿大瑞普利水族館喔!

31

 

空中俯瞰扇型車站

32

 

之後,我們就驅車前往尼加拉瀑布。

33

 

抵達尼加拉瀑布,先是搭船欣賞,可惜人太多,我只能站在船尾。

加拿大搭船處

34

 

靠近美國瀑布和新娘面紗時,開始飄起細微的小水珠,真涼爽。

35

 

這是聯通美國和加拿大國界的彩虹橋

36

 

彩虹

37

 

美國搭船處

38

 

彩虹

39

 

船隻抵達馬蹄瀑布時,哇喔!真的像導遊說的有如颱風天,我好怕我的相繼和手機壞掉啊!趕緊用我的狗鐵絲把他們緊緊包住。

40

 

41

 

下了船後,思思念念我的明信片,趕快抓緊時間衝去禮品店,隨手拿了很像明信片的套票,和郵票,順便問了店員郵筒在哪?店員機哩瓜拉說了一堆,好吧!放棄,我聽不懂,等等再問導遊吧!買完明信片後,心中大石頭也放下了,就慢慢的走去晚餐的餐館,一路走一路拍,水氣也越來越多。

42

 

43

 

44

 

45

 

抵達餐廳,要命的事發生了,我正打算利用零碎的時間來寫明信片,卻沒想到我把明信片買成日曆了,我的老天鵝,買東西前我都會仔細看的啊!真是呷緊弄破碗。下圖中上面那份就是買錯的日曆啦!

46

 

心中很著急,晚餐隨便吃吃後,導遊同意讓我先下去買明信片,買完就去車上集合,還好這次仔細看了,並問了店員郵筒在哪?還好很近,終於完成我美加行其中一個心願。

 

這家餐廳有提供牛雞魚的選擇,在上這道餐點時,因為團員大多聽不懂Fish,所以老外服務生還問我中文怎麼說,但是大家似乎也還是聽不懂,所以老外就只好跟我聳聳肩,我也只能微笑帶過。

47

 

這道點一直讓我覺得味道很特別,雖然很甜,但就是想吃,所以呢!去超市時,我也買了一盒回家,但是我還是覺得現吃的比較美味。

48

 

終於把明信片寄出去囉!

49

 

抵達飯店,今天晚上住的是 Hilton Niagara Falls(面瀑布房),我們住的是前後兩間分開獨立房,剛好今天輪到我睡內側,太Lucky了,從高處看,瀑布們真的很磅礡,下次來也沒機會住這昂貴的Hiltons,還面瀑布呢!

50

 

兩間房中間的按摩浴缸

51

 

從窗戶向外看,美國瀑布和馬蹄瀑布都可看得一清二楚

52

 

到了晚上九點半,因為尼加拉瀑布2018/6/15~9/3每天10:00放煙火,而9/3~10/7只有五六日有煙火,所以就和團員去看煙火,真的很漂亮,還好我有來看,不過搞不好待在房間看也別有一番風味,現場還有Live band,加上雷射燈光,真的是壯觀,可惜煙火不是搭配馬蹄瀑布,而是搭配美國和新娘面紗瀑布。

DSC_2872

 

54

 

55

 

56

 

57

 

58

 

59

 

回到房間,再看一次高處夜景,真的是漂亮啊!殺了我不少底片,有點擔心記憶空間不足啊!因為隔天要早起,怕沒辦法好好享用Hilton早餐,所以要早點睡,房間因為是隔成兩間,這樣就不怕吵了,或許這會是我行程中水最美的一晚。

60

 

61

 

62

 

旅遊每日記事

6月第三個禮拜日是父親節
密西西是多倫多的衛星城市
那兩棟是李冰冰或范冰冰代言
北偉49度美加分界(紐約洲和愕害愕洲)
安大略省(多倫多經濟命脈,渥太華政治命脈)所以多倫多很多遺民,尤其早期是東歐,現在是印尼
美國瀑布,新娘面紗,馬蹄瀑布
若都找不到,就原地等
導遊住北棟724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咕嚕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