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老師的介紹,我得以有機會參與這次E-世代兒童遊樂園的製作,在這次製作過程中,真的從老師們身上學到蠻多東西,也見識到所謂的大場面,那種仗勢真是頗令人備感壓力啊!

E-世代兒童遊樂園主要是為因應九年一貫的課程,而從中挑出生命教育與健康醫學、自然生態與科學教育、歷史文化與人文藝術、資訊教育、英文五項,將其以遊戲的方式呈現,並於五月中時舉行全高雄市國小中、高年級的線上比賽,所以算起來是件頗浩大的工程。在E-世代兒童遊樂園中,我主要的工作是用Flash製作出與小朋友互動的遊戲,並能將其計分。記得第一次去開會時,當我聽到老師解說如何製作時,有一股愣掉的感覺,因為好高深喔!再加上自己很少在Flash上寫程式,所以開完會後,趕緊去買書來研讀,再加上隔個禮拜就要繳交成品,真是讓我頭很大,在往後的修改過程中,雖苦但是也有相當的收穫,那就是學到蠻多Flash程式撰寫的技巧,更重要的是從老師身上了解到許多撰寫程式應該注意的地方,還有學生會運用哪些技巧來破解關卡,這些都是經驗累積下來的知識啊!

在這次的協助中,不僅僅是要感謝推薦我的老師、以及指導我的老師,還要感謝我的輔導老師非常體諒我的壓力,並適時給我打氣與建議,讓我工作起來更加順暢,這些我永遠都會記在心裡面好好感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咕嚕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