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主任告知我們要做教育經費訪視簡報時,著實嚇了一跳,更擔心的是若是搞砸了會不會學校就領不到經費,所以在製作過程中,都是提心吊膽、戰戰兢兢的,深怕有所疏漏。

在製作過程中,發現當總務主任真的是非常辛苦,不但一件工程從招標、施工、監工到驗收都需由他經手,而且那都是不容許一失一毫的失誤,所以那壓力光從簡報中就可嗅出些許端倪,而且主任還要時時拍照,以便日後簡報製作的完整性。一開始時,主任是要我整理各個工程的照片,將之分類作成投影片,主任特別申明依我的喜好去選擇沒關係,所以我就大膽地放手一搏,先大略瀏覽過所有照片,發現有幾樣共通性,那就是照片皆依招標、施工中、驗收、成品,這幾點來拍攝,所以我就將之細分成這幾樣去排照片,由於主任過去的簡報照片放的較少,所以對於我放如此多的照片感到不太滿意,但是事後他又說:「放多一點,人家才知道我們有做事嘛!」聽完後我才鬆了一口氣,也蠻高興自己的想法可以得到接受。

接著是一連串的資料輸入,真是令我詫異,那些資料之多與雜,真是令人感到有點恐怖,這一點也提醒我未來若是接下行政職務,要隨時隨地將活動資料收集起來,並適時予以建檔整理,這樣才不會要用時,找不到或是一團亂,難以釐清頭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咕嚕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